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新邵县
新邵县开展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
时间: 2023-02-13 11:44 来源:新邵县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2月10日,新邵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工作述职,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县委书记陈历贤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美南等到会指导;县领导王振波、王颖异(挂职)、蒋命贤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17名主要负责人先后做口头述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振波对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副县长王颖异(挂职)分别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负责人的述职做点评。21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陈历贤对县委统战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健全制度、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短板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就2023年统战工作,陈历贤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里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找根基,相关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要学懂弄通悟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团结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服务大局,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开展好专题调研,服务好民营经济,推动好乡村振兴,组织好示范创建,规范好宗教活动;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重视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统战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和谋划,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队伍建设,在推动新邵高质量发展上担当“统战之责”、凝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黄美南充分肯定了我县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认为新邵县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聚焦中心大局、坚持齐头共进。并对我县2023年统战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等建议要求。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