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武冈市
武冈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3-02-11 08:45 来源:武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2月9日上午,武冈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克俭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齐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全市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落实“统战之责”、发挥“统战之为”。邵阳市委统战部领导曾秦伟到会指导。市领导唐旭峰、杨建平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全市18个乡镇(街道)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教育局、市侨联等4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其他21个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与会市领导作了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唐克俭指出,2022年,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注重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注重创优统战工作品牌,持续推动了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武冈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以本次统战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点评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效切实转化为持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唐克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在推动武冈高质量发展上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斗力量。要在夯实同心思想基础下功夫,通过“同心课堂”、主题教育以及分类培训、分线宣讲等方式,全面掀起统战领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发挥统战优势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五大助力”行动,展现服务发展之为。要在创建统战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创优“一乡一商会”“万企兴万村”“同心美丽乡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侨胞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等品牌,进一步提升统战效能。要在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落实措施,完善机制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巩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