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邵东市
邵东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3-10-26 15:27 来源:邵东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10月16日至21日,邵东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邵东支部、邵东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邵东市新阶联代表人士赴延安等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小组一行先后来到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梁家河知青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着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足迹,实地参观中共七大会址、毛泽东等革命领导人工作生活旧居,聆听了“窑洞对”故事“南泥湾”故事和“梁家河”故事,感悟革命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艰苦创业、一之为民的家国情怀。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拥护先辈们艰辛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推动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多力量。

  20日下午,邵东市委统战部与陕西省湖南邵阳商会联合组织开展“同叙桑梓情  共谋发展路”政企联谊会,学习小组一行及邵东籍在陕军政商各界代表人士参加。


  邵东籍在陕老领导代表、原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周美华出席联谊会并讲话,他对学习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寄语在陕老乡要加强与家乡的联系、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市委统战部陕西省湖南邵阳商会负责人分别在联谊会上致词。

  联谊会上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学员代表展示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花鼓戏《补锅》、《刘海砍樵》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车马灯等文化作品,传递了湖南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湘陕两地文化交流,有力促进与会各方提升友谊。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