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和宗教
邵阳市政协协商助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
时间: 2022-12-12 10:18 来源:邵阳市民宗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邵阳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举全市之力推进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邵阳市政协把“加强基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作为协商与监督工作重点调研协商课题,成立以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先明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深入邵东市、洞口县、武冈市等宗教工作重点县(市)及宝祥寺、清真南寺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研。

12月8日上午,邵阳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强基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民宗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通报了对口协商调研情况,市民宗局介绍了市近年来全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作了协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和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调研报告和交流发言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务实交流。

会议对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市基层宗教工作领导重视到位、人员责任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全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主题活动、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指出,加强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和平安邵阳建设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学习,提升领导和引导新时代宗教工作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要明责任,确保宗教场所安全,坚决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零渗透、零事故、零上访,零疫情;要凝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凝聚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汇聚宗教正能量,携手共圆中国梦;要齐努力、切实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清单,查漏补缺、填平补齐,确保基层宗教工作网络不虚设、责任不悬空,力所能及帮助宗教场所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基础条件、优化周边环境、提高自养能力。要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