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和宗教
邵阳市民宗系统收看党的二十大 反响热烈
时间: 2022-10-17 15:57 来源:市民宗局 【字体: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全市民宗系统干部群众聆听和把握大会的重要精神,并开展热烈的研讨交流。

开幕式正式开始,市民宗局在座人员一起奏唱国歌,为革命先辈默哀致敬。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所有人认真聆听现场直播,并对报告进行认真地记录和学习。开幕式后,第一时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讨论

市民宗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在讨论中表示,邵阳市民宗系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毅向前、踔厉奋发,以民宗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市民宗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开展讨论

各县市区民宗局、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基督教协会等分别组织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并展开讨论。

洞口县各民族代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新宁县麻林瑶族乡收看二十大盛况

市佛教协会协会会长释志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令邵阳全体佛教教职人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为邵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邵阳佛教协会工作的行动自觉,高举爱党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邵阳佛教力量。

市佛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市道教协会会长吴理之参加讨论时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表着伟大祖国在各领域都将进入一个新征程,攀上更高的高峰。通过观看和学习会议精神,每位道众都备受鼓舞。祖国繁荣昌盛,是我们每位公民幸福生活的保障,邵阳道教界将继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与党和政府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伟大的祖国发展贡献本土宗教的力量。

市道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市伊斯兰教协会讨论后一致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方向、道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市伊协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党爱国爱教,切实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努力塑造良好教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我市伊斯兰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市伊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粟菁洲表示,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祝福中国人民,都能够真正的幸福,安居乐业。今后,我们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促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动中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后,邵阳市民宗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为切实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