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盟邵阳市委会
民盟邵阳市委会赴洞口县九中开展“烛光·送教”活动
时间: 2023-11-23 14:43 来源:民盟邵阳市委会 【字体:
分享到:
 

为了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利用民盟党派教育领域人才与资源集中优势,进一步促进区域内城乡教育教学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县域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镇教育资源互补、教学相长,11月21日,民盟邵阳市委会组织民盟邵阳市一中支部民盟武冈市委会盟员,共赴洞口县九中开展主题为“烛光·送教”的教学交流活动。邵阳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欧阳铁光、洞口县教育局总督学米赛男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洞口九中校长兼书记徐一叶首先致辞,对活动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洞口九中的历史、办学特色等做了简单介绍。欧阳铁光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以后要深度合作,共建共享。米赛男最后发言,充分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洞口九中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教学质量


(盟员黄艳老师在上展示课)

本次送教交流以洞口九中三位老师的交流拉开序幕,接下来是邵阳市第一中学黄艳等三位盟员及民盟武冈市委会盟员李基权老师的展示课。下午2点,分学科评课暨高三一轮复习交流与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同时进行。在班主任工作交流中,盟员张建国老师以“从细节中见神奇”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并担任班主任工作30年来的经验以及心得,赢得了在座教师的共鸣和赞叹。


(盟员张建国老师做班主任经验交流)

    在评课高三一轮复习交流中,上课教师首先分享自己的上课思路,然后评课教师分别对双方所上的课进行了细致点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气氛活跃而热烈。接下来,具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罗梯伟等盟员做了高三一轮复习的经验交流。他们带来的分享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纷纷表示要予以借鉴和吸收。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