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邵阳市委会
民革湖南省委会来邵慰问抗战老兵
时间: 2024-01-18 16:08 来源:民革邵阳市委会 【字体:
分享到:
 

1月16日,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一行代表民革湖南省委会来邵阳慰问抗战老兵,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会主委丰新妹一同参加慰问。


傅莉娟一行来到邵阳市颐康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李斌,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亲切地询问他身体情况和在养老院的生活状况。大家围绕在他身边,仔细聆听他讲述抗战经历,追忆峥嵘岁月,对他舍生救国、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斌,江西九江人,出生于1921年。1944年在湖北从军抗日,负责团部与各营的有线电话架设,后又参加过大别山剿匪及抗美援朝战争。1956年退役,分配在武汉某兵工厂工作,1966年来到湖南新邵703厂工作,退休后一直在邵阳生活。虽然李斌已经102岁,但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对民革湖南省委会及民革邵阳市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深深谢意。

    傅莉娟表示,抗战老兵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民革邵阳市委会自2014年启动“幸存抗战老兵关怀计划”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每逢重大节日都会组织志愿者前去看望慰问,2023年还编撰了《邵阳抗战老兵》画册,这些工作都值得肯定。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抗战老兵关怀工作,多关注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老兵安享晚年。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