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隆回县
隆回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2-07-19 17:23 来源:隆回县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隆回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60余家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企村结对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当前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特别是企村结对工作重点。据统计,隆回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期间共有42余家企业帮扶188个村,累计落实投入帮扶资金26272.87万元,受益贫困人口27000余人,为该县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涌现出了华兴公司结对帮扶向家村等一批企村结对的先进典型。下阶段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拟从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成果、开展新一轮企村结对、参与乡村振兴引导参与“迎乡贤振乡村”专项行动等几个重点方面,着力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商会)参与县域乡村振兴。
曾艳梅充分肯定了“万企帮万村”行动以来全县民营企业(商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与会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积极性表示赞赏,并就什么是“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什么接续开展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强调,民营企业(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要结合企业自身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要“总结经验、增强实效”、要“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主动作用,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全县上下同唱一首歌、同下一盘棋,掀起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热潮。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