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以考促学强素质本领 以学笃用促能力提升——邵阳市直统战系统开展统战业务知识考试
时间: 2022-05-23 15:34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领学”“述学”“考学”制度,全面提升全市统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5月23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直统战系统所有干部举行统战业务知识考试,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监考,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宗局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近70人参加考试。
本次统战业务知识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形式,部务会成员和市直统战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测试内容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题型多样,内容覆盖面广,统战业务专业性强。考试过程中,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用心答题,都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通过这次考试,检验了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对统战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督促大家深化对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