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情系邵侨 春暖侨心”——邵阳市侨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3-01-20 10:32 来源:邵阳市侨联 【字体:
分享到: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疫霾散去,新春将近,为让侨界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邵阳市侨联提前部署安排、多方筹措资金、市县两级联动,在全市统筹开展“访侨友、联侨情、纾侨困”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视情分类对全市老归侨、困难归侨侨眷和部分重点侨领在邵家属等123户进行走访慰问。自1月14日至19日,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仕刚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分组带队,分类走访,深入了解侨界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邵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家豪,双清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北塔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桂林及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等陪同。


纾侨困

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遭受打击,侨界群众的生活也深受影响。为纾侨困、暖侨心,市侨联安排专项资金,对全市生活困难归侨侨眷开展全面摸底、深入走访精准帮扶。每到一户,市侨联领导都会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海外亲人的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记录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并嘱咐陪同走访的县市区侨联干部密切关注侨界困难群众的生活状态,用实际行动温暖侨心。侨界群众对侨联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动感谢,对近年来我市侨联工作取得的突破和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


联侨情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因疫情和距离等原因,许多海外侨胞不能回乡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近年来,邵阳市侨联作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始终把“侨这一家子”的安危冷暖记在脑中、挂在心间,定期不定期上门走访,将组织的关爱送到他们家人手中,保持与侨胞们“隔山隔水不隔情”的深厚情谊。

为缓解海外侨胞的思乡之情,市侨联在走访慰问时会与其家人现场视频连线,让侨眷们在家放心、侨胞们在外安心。“咱们侨联对我们的家人特别关心爱护,让我们海外侨胞倍感温暖。”身在西非加纳的侨胞杨扬如是说。


访侨友

市侨联还分批走访了刘纯鹰、宋杰锋等侨界代表人士和东盟科技产业园、中非产业园、湖南楚香国际、醇龙箱包、美丽来发制品等多家侨资企业。每到一处,市侨联领导都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详细了解邵阳侨企发展现状,询问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提出思路举措。

“近年来,广大侨界人士在助力抗疫、引资引智、乡村振兴及参与家乡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李仕刚指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引技力度,汇聚侨界力量,共同建设好‘湖南省华侨同心产业园’,为现代化新邵阳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助侨未止,真情常在。无论海外侨胞走得多远、身在何处,祖国、家乡都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邵阳市侨联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始终如一地坚持对广大归侨侨眷的陪伴、关心和帮扶,让广大侨界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份温暖和亲情,也将增强侨民们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伴随侨民们在新的一年里扬眉“兔”气 ,前“兔”无量 。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