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省侨联赴洞口县考察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5-26 16:52 来源:市侨联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省侨联经济工作处处长贺建平四级调研员杨震一行洞口县实地考察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仕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洞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郭向荣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南茶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古楼乡盐井村茶园基地,实地察看茶叶生产种植基地建设规模、生产效益、就业带动等情况,随后在该公司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展开了深入交流
湖南茶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澳洲归侨肖昀强独资创办,企业经营范围涉茶叶种植加工、乡村旅游观光、健康养生等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900元,完成900余亩山地流转解决盐井村及周边村20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企业规划打造集产业文旅康养于一体的茶叶特色小镇预计项目实施完成后,新增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带动村民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元以上。
贺建平湖南茶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深挖资源讲好“茶马古道”文化故事,抓好茶产业链延伸,推动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多交朋友学习茶产业优势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强战略合作,做大做强茶旅产业要打造特色利用独特地理和生态优势探索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发挥党建带侨建作用,积极搭建为侨服务平台,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服务质量和成效。
李仕刚就企业如何做好顶层设计推动茶旅融合优化规划布局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侨企的“贴心人”和“服务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耕主营业务,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干家。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