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邵阳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赴新宁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8-26 16:59 来源:市侨联 【字体:
分享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8月25日至26日,邵阳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宁县崀山镇黄背村和石田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顶着炎炎烈日徒步登上崀山八角寨主峰终点——黄背村红军井,感悟当年红军经过此地时,寺庙里的僧人掩护、救治伤员,红军战士伤愈后将水井拓宽凿深的革命精神,感慨这口小小红军井,见证了红军和当地百姓的鱼水深情。随后,支部书记刘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震耳、铿锵有力,表达了同志们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履职尽责,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走进石田村,环境优美、独具风韵的田园风光赫然在目。石田村是“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全国生态文化村”。据村干部介绍,该村通过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党组织作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形成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全面开花,形成以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崀山石田模式”,实现村民原地就业、增收致富。执党建引领之笔绘乡村振兴之卷。党员们纷纷感叹石田村通过党建赋能引领乡村振兴取得的新发展,并表示将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充分利用2022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活动的丰硕成果,更好地促进海外智力回归、资金回流、资源回乡,为乡村振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支部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从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等4个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真谈问题,谈真问题市侨联党组要求,作为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奋斗者、开拓者和担当者,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