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省侨联领导李祖元赴邵阳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 2022-06-17 16:56 来源:市侨联 【字体:
分享到:
 
6月15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赴邵阳调研了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蔡锷故居和纪念馆及申报单位湖南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并就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蔡锷故居和纪念馆
蔡锷故居和纪念馆,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流血救国、辛亥革命、护国运动、精神永存四个展厅,通过查看文字、图片、文物、视频等资料回顾了蔡锷反对封建专制、追求民主共和的一生。调研组一行被蔡锷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淡泊明志、坚持真理、清正廉洁的优秀品德所感染,他们表示要加大对蔡锷故居和纪念馆的推介,让更多侨胞走进革命英雄故居,聆听先辈故事,追寻红色记忆。
在湖南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酿酒车间、湘窖产品陈列室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制酒工艺流程和发展变迁历程,体验了调酒制作基酒勾兑调制的过程,并就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进行了了解。近年来,湖南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已经成为邵阳市对外友好往来的一张金色名片,先后接待过日本、韩国、贝宁、老挝、泰国等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商人和海外侨胞以及港澳台同胞共计60多批3000多人次,湖南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热心侨务工作多次协办了侨联组织的海内外侨胞参访考察活动。
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座谈会现场
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仕刚汇报了近年来华侨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和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这一阵地,引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探索为侨服务新模式;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学术研究的支持力度,深入挖掘特色亮点,促进文化交流基地提质升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基地挂牌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李祖元对邵阳市侨联近年来的文化交流工作及各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交流基地逐渐发展为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在弘扬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基地负责人要充分依托交流基地平台,创新宣传模式,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交流工作。邵阳市侨联要继续立足本地文化特色,深挖侨资源,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向海内外华侨华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出邵阳好声音、讲好邵阳故事。
调研期间,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会见调研组一行。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