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邵阳市召开中小企业合规改革与法律风险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6-28 12:00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6月25日,邵阳市政协、邵阳市检察院、邵阳市工商联联合举办邵阳市中小企业合规改革与法律风险预防专题讲座,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市区)检察院、工商联分管领导,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共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特邀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高景峰讲授《企业合规政策与司法实践》一课,高景峰结合发生在湖南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及此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表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奋飞,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明儒,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冠男,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企业合规与刑事风险预防研究中心研究员喻佳锋,中国民盟盟员、北京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成则英还分别讲授了《国内企业合规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企业刑事合规有效性评估》《重罪合规的理据与路径》《合规管理板块及风险自查》《企业合规的内容》等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生动。

讲座结束后,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是一场思想盛宴,收获颇丰。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家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