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省工商联赴武冈市开展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时间: 2021-11-08 16:16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114日,湖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会员处处长谢明亮一行赴武冈市组织开展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省工商联会员处二级调研员曹文涛等领导出席活动,郴州市工商联互学互促小组、邵阳市工商联互学互促小组、武冈市工商联、湾头桥镇商会、文坪镇商会及武冈市委统战部、湾头桥镇党委、文坪镇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上午,谢明亮一行带领相关市县互学互促小组,首先到湾头桥镇商会座谈交流,现场参观湾头桥镇商会会员创办的善星电子厂。湾头桥镇党委书记、镇商会第一书记欧阳习校就镇商会党支部工作、发挥优势推动扶贫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湾头桥镇商会介绍商会发展历程、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商会队伍建设、组织架构、服务模式及党建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午,到文坪镇商会、扶贫车间调研,召开“五好县级工商联互评互促工作汇报会”,武冈市委战部、武冈市工商联、文坪镇商会、文坪镇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首先作了汇报,分别介绍了创新开展“一乡一商会”工作、创建省级“五好工商联”、创建省级“四好商会”等工作经验。2020年武冈市工商联成功创建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文坪镇商会被省工商联评为“四好”标杆商会;邓家铺镇、湾头桥镇商会被省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郴州市工商联、永兴县工商联、安仁县委统战部、郴州市宝庆商会、邵阳市工商联先后介绍了工商联和商会工作经验,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标准等具体细节深入探讨交流。
汇报会上,谢明亮对武冈市成功创建“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创新开展“一乡一商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基层商会组织体系完善,基层商会服务乡村振兴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工商联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职能作用发挥明显;要求市县两级创新推进工商联工作开展,坚持政治建设要把“准”、坚持工作上要把“实”、坚持商会运作要把“活”,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武冈市委统战部  伍巧云)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