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大祥区工商联:兼职主席轮值制迸发活力
时间: 2021-04-12 16:10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轮值主席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4月11日,由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湖南魏源集团董事长刘亚林策划和倡议,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30余民营企业家开展互访互助和党史教育活动,邀请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先宏以“学党史懂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这是大祥区工商联(总商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度以来,由轮值主席策划、组织的第三次活动,标志着大祥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轮值制度全面启动。
据大祥区工商联主席李沁介绍,实行兼职主席轮值制度是区工商联新常态下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新举措,让民营企业家担主角唱主角,有利于充分发挥和调动好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和常执委的作用,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建设贡献力量。

轮值主席主持学习和例会

为切实增强工商联(总商会)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常执委作用,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经主席会议研究同意,大祥区工商联设立大祥区总商会会员服务(培训)中心,中心实行主席轮值制度。每月由一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担任轮值主席。实行“1+2+3”模式,即一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二名常委,三名执委每周五轮流到会员服务中心值班。建立了学习制度、例会制度、调研制度和活动制度,通过开展大祥商会讲坛、银企对接会、招商项目对接、民营企业沙龙、企业互访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更好服务“两个健康”。
主席轮值制度的实施以来,大祥区工商联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学、重点招商项目考察和对接等活动,提升了企业家们对工商联(总商会)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平台。

(邵阳市工商联  李沁)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