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大祥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5-14 16:13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5月13上午大祥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工商联(总商会)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新高到会指导并致辞区委书记黄艳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治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振波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兰鹏致开幕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新高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祥区工商联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表示充分肯定,陈新高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发展信心,彰显更大作为,强化自身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书记黄艳娥指出,过去五年来工商联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服务理念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模式,区工商联先后获得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民营企业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促进“两个健康”和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尤其去年以来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打赢新冠肺炎狙击战的号召,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充分彰显了大祥商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黄艳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艳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工商联必须把政治建会摆在首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民营企业家,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千方百计抓招商,要围绕异地商会、“四一三园”和产业转移抓招商,充分发挥大祥商会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活动,以“四一三园”产业布局为重点,突出以链招商,着力在优势产业及关键节点上补链、强链、扩链力争引进带动能力强、辐射效应广、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落户大祥加强产业融合,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民营经济总量。要下大力气优环境,要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行政审批只跑一处、只跑一次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及服务流程着力规范政商交往,继续健全区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机制和区级领导走访重点民营企业机制,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落实纾困解难措施,加强政策供给,优化金融服务,着力减税降费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税费重、融资难、环境差等难题;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在全区上下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采取更细更硬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好的软硬件服务。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组成的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召开的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李沁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曾晓武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刘春相等7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


(市工商联 莫卫华)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