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大爱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湖南翰林华信咨询(集团)公司员工范伟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2-04-22 15:3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4月18日,新冠疫情袭击邵阳,疫情发生后,受到人流管控等多项措施的影响,导致献血人数骤减,邵阳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持续下降,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对口匹配血型更是异常困难。2022年4月20日上午9时44分左右,居家办公的湖南翰林华信咨询(集团)公司员工范伟,接到了邵阳市中心血站的来电,有病人急需B型血的血小板。因范伟之前多次献过血,邵阳市中心血站有他的血型档案,此次病人急需B型血的血小板,范伟刚好适配,又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接到血站的求助电话后,范伟冒着疫情风险义不容辞地赶往位于北塔区的邵阳市中心血站。10时22分左右,范伟到达邵阳市中心血站,经过血液检测,他达到了病人急需的捐献标准,马上投入献血过程中。此次捐献血小板与一般的捐献血液不同,过程更为复杂繁琐。范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填表、体检、验血、采血……捐献时间长达约一个半小时,献血量达2u(两个治疗单位量血小板),一直到下午1时10分才完成捐献。
范伟是邵阳市翰林华信联合党支部入党发展对象,是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又是邵阳市信用协会个人会员。他热心于公益事业,之前已经多次向邵阳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分别于2019年的8月、2020年的2月、2021年的7月献过血,每次400ml总计达1200ml。他表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自己的一份爱心,能帮助到正处于危难的人们。他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看到广大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奋战一线,十分感动。疫情无情、邵阳有爱,他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一份社会责任,奉献一份绵薄之力。他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希望邵阳越来越好。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