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网要闻
全省民宗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 2024-02-06 09:3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月5日,全省民宗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

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民宗系统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打造“三湘石榴红”民族工作品牌,创新开展“四正四清”行动,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全省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民宗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2024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主线,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南实践。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主题活动、“四正四清”行动,深化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要突出风险隐患防控,牢牢守住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协调机制和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健全信息会商研判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综合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民宗系统要围绕2024年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抓落实、围绕争先创优抓落实、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抓落实、运用考核评价措施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民族宗教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绩效考核等“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省民宗信息宣传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衡阳、株洲、邵阳、怀化等4个市州作交流发言。

省民宗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联络员,省民宗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