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网要闻
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4-01-04 15:24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集思广益谋划和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出席并讲话。

王永红、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杨卫平、杨志慧等在职市级领导出席或作现场发言。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和邵阳经开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谈思路、谋举措、话落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先后发言,就稳住农业基本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做好“十个统筹”、抓好“八项重点任务”、实施“八大行动”,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引。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方向指引上把握根本点、在政策取向上把握着力点、在政策机遇上把握切入点,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科学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要守住根基、稳住阵脚,全力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稳外贸,持续巩固“稳”的态势。要坚持以进促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不断积蓄“进”的动能。要兼顾当前与长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推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赢得“立”的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好时、度、效,破除陈旧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破除地方保护、市场分割等瓶颈制约,破除相对落后的产能和供应体系,切实提升“破”的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谋发展、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目标、具体任务、具体举措,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底、见实效。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