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网要闻
严华在市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3-03-14 11:56 来源:邵阳新闻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精细管理、形成常态长效,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市领导于金旺、肖平参加。


严华在城北街道仙人井社区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与志愿者交流

城北街道仙人井社区是大祥区最大的老旧小区之一。经过一系列整治和改造提升,如今的仙人井社区旧貌换新颜,已成为市区颇具本地文化内涵的景点。严华一路步行察看西外街建筑风貌和传统文化保护状况,并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场所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科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既留得住“乡愁”,又装得下“幸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更多有内涵、接地气、解民需的实践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严华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新村了解小区居民自治工作

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新村是一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该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网格长、党小组长和楼栋长作用,探索创新“有卫生保洁、有设施维护、有停车管理、有治安防范”管理模式,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严华在小区实地检查卫生保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情况,对小区改造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结合全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建强党支部、提振精气神,推动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基层治理展现新气象。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把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共同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严华在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通衡街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严华还到大祥区新城大道、北塔区蔡锷广场、双清区邵石南路和东风路街道通衡街社区,对发现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市政建设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交办。他指出,文明创建不看一时、重在常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落实创建工作责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