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统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网要闻
邵阳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20 08:4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18日,市委统战部部务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全市统战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6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部务会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部务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龚红果代表部务会领导班子,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龚红果带头,部务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操作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龚红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要切实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实效。

龚红果强调,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提升统战本领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开展“五学两助”主题活动,推行“四明白四清楚”工作方法,深化学习调研、提高履职能力,争当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带好头、作表率,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对外深入交流合作等方面汇众智、聚合力。要在推进实践创新上带好头、作表率,以“揭榜挂帅”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在树牢宗旨意识上带好头、作表率,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帮助广大群众和统战成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全市统战系统更加充盈。


【打印文章】 【关闭】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2 湘ICP备18002947号-2
地址:邵阳市市委大院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6005